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中共益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的意见
2013-09-06 08:32  

( 2013 年7月4 )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要

求,现就我市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提出

如下意见:

一、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举措。5月上旬,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 618,中央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徐守盛书记的具体要求上来。一是深刻认识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守盛书记的具体要求,科学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剖析当前党的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三是明确目标要求。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切实做到真学、真做、真改,不搞花架子,不搞轰轰烈烈的大场面,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际成效。

二、坚决反对“四风”,解决突出问题

益阳作为第二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不能等待观望,要结合实际,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按照中央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的要求,做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具体部署,该改的马上改,该做的马上做,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谋划、组织、推进,切实做到真学、真做、真改,务求实效。当前,要迅速组织对全市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的落实情况回头看,表扬先进,通报违规案例典型。全面梳理出益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树立反对“四风”意识教育,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加强自我解剖、自我教育、自我矫正、自我完善,以实际行动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找准我市在改革发展、民生保障、社会和谐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食品药品安全、劳动保障、征地拆迁、企业改制、环境保护、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领导接访实效化、干部下访规范化、党员走访常态化”的具体要求,多深入实际、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诚心向群众学习,不断开阔眼界,提高素养,完善自我,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着力解决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能力。要对照“实干兴益,为民服务”的总体要求,重点解决好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大局观念不强、行政效能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组织纪律松散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能力,以良好的工作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着力解决在建设廉洁政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要求,及时查摆和发现问题,从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入手,建立健全预防腐败预警机制,增强科学分析和预防腐败能力,形成有效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部门、要害岗位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党务、政务、财务、事务、司法等公开机制,全面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要通过建立、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更加有效地预防和遏制腐败,更好地约束和保护干部。

三、注重统筹兼顾,奋力干事创业

为确保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委决定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紧密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活动要求,以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的“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在全市掀起“大干事,干大事;大修路,修大路;大招商,招大商;大创业,创大业”的实干热潮,着力提振发展信心、突破发展瓶颈、集聚发展能量、形成发展合力,努力建设“生态丽都、和美益阳”,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干事、干大事”,提振发展信心。要提振精神大干事,继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精神,各项工作要以进入省、市前三名为目标。要突重点干大事,各部门、各区县()要结合工作实际,每年都要做几件有影响、惠民生、利长远的大事。要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促进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对评头论足不干事的干部要不换思想就换人,不换状态就换岗;要为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的干部搭建舞台、创造平台、充当后台,在全市形成实干者上、浮夸者止,任人唯贤、选人唯实的用人导向。

()“大修路、修大路”,突破发展瓶颈。要争取政策进行大规划,重点规划包装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公路、铁路、水路和物流园区项目,争取挤进国、省规划的“笼子”。要按照“县县通高速、村村保通畅”的目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构建布局协调、衔接顺畅、优势互补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二五”时期要确保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00亿元(含铁路190亿元)以上,力争突破700亿元。

()“大招商、招大商”,集聚发展能量。要坚持招商选商标准,坚决杜绝环境污染严重项目。要把引资与引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招商水平。以专业化的工作品质、优质资源、一流服务招商,用苦心、凭能力、靠感情招商。要树立“亲商、富商、安商、助商”的理念,感恩来益投资者,为企业发展提供订单式服务,做到“厂内的事企业做,厂外的事政府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招商,县处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要亲自抓招商,确保每年引进一个亿元以上投资的大项目;各级经济部门特别是招商部门、驻外办事机构要集中精力抓招商,力求人均引进一个亿元以上投资的大项目;其他干部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争取引进一个千万元以上投资项目。要完善招商奖励政策,严格考评、奖惩兑现。

()“大创业,创大业”,形成发展合力。要以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为推动,在全市吹响大创业、创大业的“集结号”。要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环境,强化政策支持,加强舆论引导,激发全民创业的热潮,使想创业、敢创业、善创业、能创业、创大业成为全市发展的主旋律,努力形成“干部创事业、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的生动局面。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