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培养教育>>正文
关于副处以上干部参加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举办的“法治湖南建设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15-05-10 10:02  

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举办“法治湖南建设专题培训班”的通知》和《湖南城市学院干部教育培训暂行办法》(湘城院党发〔201125号)文件精神,我校在职在岗副处以上干部(含挂职干部)要求参加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网络培训,现将2015年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方式

参训学员通过互联网登录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网站(http://www.hnce.gov.cn,也可通过百度搜索进入),用户名和密码未变。用户名和账号采用实名制,可终身使用,学员须妥善管理好用户名和密码。

技术支持和密码管理:王皓;电话:6353100

二、培训对象

我校在职在岗副处以上干部(含挂职干部)和党建工作相关人员,详细名单见附件。

三、学习要求

1.学习时间:2015415日至630日。

2.学分要求:副处以上干部总学分需修满75学分,党建工作相关人员需修满80学分,其中必修课不低于22学分。

四、培训内容

专题班设必修课和选修课。

(一)必修课程4门,具体为:

1.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徐守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内容(马怀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傅莉娟,省司法厅副厅长);

4.强化行政程序意识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杨建明,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

(二)选修课程8门,由学员自主选择学习,要求至少选学4门,具体为:

1.从哲学高度认识和把握“四个全面”(曲青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教授);

2.宪法在法治体系中的核心作用(胡锦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3.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莫于川,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

4.全面构建司法改革框架与公正司法(湛中乐,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5.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刘春,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

6.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赖先进,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

7.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李雅云,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

8.高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旗帜  攻坚反腐2015年(张希贤,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五、组织管理

(一)学员按规定学完必修课程(4门)和选修课程(4门),参与在线交流,并在线提交学习体会或研究论文且通过审核后,获得电子结业证书,并在年度学习任务中计算为22学时。

(二)学员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水平、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加强领导干部学法训法考法、完善法治建设实绩考核制度6个题目,开展在线学习交流,结合本单位实际,撰写并提交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体会或研究论文,由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司法厅聘请专家进行评审,给予一定奖励。

(三)培训班在干部在线平台开设“班级园地”栏目,安排专职班主任进行管理与服务。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中央、省委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也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是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干部教育培训学院,授课专家和课程由省委组织部特别邀请和精心设计,培训管理也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我校各级党组织应高度重视参训工作,认真组织、督促本单位在职在岗、在外挂职副处以上干部主动参加学习,将学习作为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不仅完成学分要求,而且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工作需要选取相应的课程进行学习,将学习所得转化成工作中的知识、方法和思路,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使学习取得实效。

                                      

                                2015510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