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委建设>>正文
机关党委赴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2021-12-11 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追寻红色足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2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文家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使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观看陈列实物、历史资料、档案图片、聆听讲解精彩解说,了解到秋收起义前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秋收起义的历史背景和艰难历程,拉近了与秋收起义的时空距离,理解打出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的重要意义。

随后大家瞻仰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纪念馆用大量详实的文物、史料及高科技手段再现了胡耀邦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胡耀邦同志坚守信仰、献身理想、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及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深深打动了大家。

机关党委书记曹余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强调,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强化担当精神、强化实干精神、强化奉献精神、强化自律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在作风建设上要向着更深入、更持久、更高层次的目标迈进。

爱民、谌金中、刘长辉等3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参观感悟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