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组织部开展9月份政治学习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3 18:36  

 

 

学习现场。

 

2021年9月23日3:00组织部办公楼413会议室组织开展9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讨论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主持,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讨论。

首先,吕贤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许达哲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曹世凯、王玉清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接着,孙智坤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一篇和第二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和艰辛探索,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找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在党的创建、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全民族抗日战争、全国解放战争等各个历史阶段,党根据政治路线的需要,不断探索和改进党的组织建设,逐步确立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建党路线和组织路线,使党从一个几十人的党发展为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迅速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进行土地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会后,进行了民主议事,全体成员集中完成了一学习一测试工作和党费缴纳工作。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