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我校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21-05-17 16:55  

组织部部长吕贤军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副校长袁志成教授讲课。

5月15日-16日,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班,来自各二级党组织的50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仪式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贤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赋予基层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这次培训,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精心培养。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把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他律变为自律,在行动上真正入党。要遵守学习纪律,增强学习效果,树立和维护自身的良好形象。

在两天的集中培训中,副校长袁志成教授、肖爱民教授、夏建文教授、孙智坤副部长分别以“毛泽东的调查研究及现实意义”、“学习党章党规,增强纪律意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从毛泽东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党规知识等方面作了专题讲解。全体学员还观看了电教片《筑梦中国》,并就对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和怎样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专题讨论,撰写了学习心得。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是我校入党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延续和接力。培训采取专题党课、电化教育、撰写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等形式帮助学员在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对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专题内容进行更为深入的学习,进一步帮助他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

(刘淑莉)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