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学校党校举办组织员春季培训班
2020-03-19 09:21  


                                     培训现场。

    2020318日下午在二办公楼303会议室学校党校举办了组织员春季培训班,学校二级党组织18名组织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学员论坛、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邓中日结合自己丰富的组工经验从入党积极分子确定、预备党员接收、正式党员转正等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以及发展党员总体要求进行了详尽专业的讲解。他积极引导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正确认识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队伍要深刻领会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熟练把握工作流程,把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贯穿在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

组织部副部长孙智坤主要围绕组织员定位、工作职责和党支部“五化”建设进行了深层次分析。他认为组织员要当好“四员”:党组织书记的“参谋员”、党支部书记的“服务员”、基层组织建设的“战斗员”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宣传员”。组织员要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写好基层党建的“奋进之笔”;发声发力,用宣传的力量激发基层党建的新活力。他着重就支部“五化”建设的指标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还建议组织员要加强学习交流研究,精细化规范化开展工作,注重培养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日常工作中善于挖掘总结创新,积极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员陈超老师和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员徐丽苹老师分别就发展党员和支部“五化”建设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队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综合素质。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