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关于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18-09-14 09:45  

各市州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人事(干部)处,各省属高校和省管企业组织(人事)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根据第一期专题培训班的实际情况和学员建议,决定在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以下简称省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高校和事业单位的处级干部,省管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市州(含县市区)副科级以上干部,重点是第一期报名但未结业的学员和未报名参学的学员。

二、培训时间及参学方式

(一)学习时间为915日至1030日。

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后,请各单位联络员通知相关学员登录学习平台报名参学。因学习平台容量相对有限,报名人数超过5万人时,培训班报名通道将自行关闭,关闭后不再接受学员报名。

(二)参学干部通过本人学员帐号登录省干部网络学院固网平台(http://www.hngbjy.com/),进入第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专栏进行学习。专题培训班全部课程都将在学习专栏显示,参学干部无需在平台的课程超市里搜寻课程进行学习;也可登录移动平台在课程超市专题课程栏目学习培训班相关课程,将会正常记录课程学时。

三、培训内容及课程设置

专题班设必修课和选修课。

(一)必修课程8门,其中第6 门为新增课程。具体为:

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导学(上、中、下)(主讲人:周文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3.5学时)

2. 学党章强党性 全面解读十九大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上、中、下)(主讲人:陈凯龙,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1.5学时)

3. 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主讲人:刘春,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巡视员,教授)(1.5学时)

4. 着力推进湖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讲人:肖万春,省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省首批智库领军人才)(2学时)

5. 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讲人:何隆德,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教授)(2学时)

6.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下)(主讲人:邓纯东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2学时)

7.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 统筹富国强军(上、下)(主讲人:杨毅,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海军少将)(2学时)

8. 学《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 悟青年干部成长之路(主讲人:刘国杰,长沙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1.5学时)

 

(二)选修课程20门,其中第13491213门为新增课程。要求至少选学8门,具体为:

1. 解读2018年全国两会总体精神(上、中、下)(主讲人:文小广,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3学时)

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下)(主讲人:祝宝良,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商务部特聘专家)(2学时)

3. 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上、下)(主讲人:杨伟东 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2学时)

4. 解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主讲人:王满传,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2.5学时)

5. 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及其现实意义(上、下)(主讲人:刘少杰,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2.5学时)

6. 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主讲人:任晶晶,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1.5学时)

7.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讲人:戴军,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2学时)

8. 中国特色社会建设理论框架与基本思路(上、中、下)(主讲人:杨宜勇,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2学时)

9. 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主讲人:张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1.5学时)

10.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主讲人:任进,国家行政学院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1.5学时)

11.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讲人:覃正爱,省委党校哲学部教授)(2学时)

12. 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思想(上、下)(主讲人:刘跃进,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国家安全教研室主任、教授)(2学时)

1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主讲人:刘明福 国防大学原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2.5学时)

14. 大国崛起的新时代之十六:新思想为何以习近平名字命名(微课程,0.5学时)

15. 红船精神系列之二: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微课程,0.5学时)

16. 大国崛起的新时代之二:如何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重要新论断(微课程,0.5学时)

17. 大国崛起的新时代之八:十九大将怎样影响你我生活(微课程,0.5学时)

18. 学党章之廿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微课程,0.5学时)

19. 学党章之廿二:十九大党章总纲到底讲了些什么(微课程,0.5学时)

20. 学党章之三十:十九大党章规定党的纪律(微课程,0.5学时)

四、组织管理及有关要求

(一)学员学习相关课程,由系统自动计算课程学时;之前已学完课程,系统将会自动显示学时记录。按规定学完必修、选修课程,参与十九大精神在线测试并考试合格,可获得电子结业证书。

(二)各市州、省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本地、本单位未参加第一期专题培训班的学员报名参学,明确学习要求,严肃学习纪律,注重学以致用,确保应训学员培训全覆盖,确保学习成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省干部网络学院负责省直单位学员的教学管理。各市州分院负责本市州干部学员参训报名、组织、管理、交流等工作。省干部网络学院要认真做好课程资源建设、培训专栏功能模块设计、在线学习组织与协调、参学干部信息资料更新等相关工作,为学员学习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四)省委组织部、省干部网络学院将对各市州、省直各单位参学情况进行抽查,并适时通报。

省干部网络学院联系电话:0731-82821797(办),82821855(传真),邮箱:HNCE430@126.com

 

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 

201895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