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校举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部署会暨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019-06-13 14:37   学校纪委

 2019年6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央各项重大部署精神,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暨学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部署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在家的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校风观察站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李建奇对学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部署。李建奇强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是中央的重要部署,为落实中央、省委部署2019年学校将从着力解决重大决策落实不力、请示报告不到位等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消极应付、事难办、机关作风、师德师风等问题,更好地服务师生群众;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保障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学风不实、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等四个方面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确保让师生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满意”。

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对《湖南城市学院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他指出文件是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每一条都有所指,需要每一名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学习领会,敢于担当作为,做出新的贡献。

纪委书记姚春梅就落实中纪委要求构建巡视巡察联动机制,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做了部署。姚春梅强调,巡视巡察工作联动是中纪委近年来的重要工作抓手,要求被巡察单位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认真自检自查整改,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罗成翼指出,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掌握一手信息,及时研判处理。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精细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

罗成翼强调,要抓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学工、教务系统和各二级学院密切联系学生,对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问题全面排查,深入细致查找问题,加强心理辅导和援助。要做到工作下沉,深入学生宿舍,建立宿舍、班级、学院、学工部信息全面及时沟通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工作主阵地在宿舍、在班级,要落实“十六字方针”,扎实推进“六进公寓”工作。要加强辅导和班主任工作,做细做实,建立宿舍巡查制,确保“教育到人头,管理到床头”。做到思想引领全覆盖,问题排查无盲区,处理措施无失误,做到以“绣花”的功夫抓细抓实抓好思政工作,“绣出”我校思政工作新面貌。/王皓 /博夕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李建奇对学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部署

党委副书记汤放华解读《湖南城市学院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纪委书记姚春梅就落实中纪委要求构建巡视巡察联动机制作部署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