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22-05-27 16:18 冷红  组织部

——我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

本网讯(通讯员 冷红)5月24日下午,我校2022年第二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在土木楼722会议室举行。围绕“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这一主题,部分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共30余人进行热烈的讨论。活动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出席活动并讲话。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以《党建引领 守正创新,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快速跑》为题,从“四个坚持”即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深度融合、坚持守正创新,介绍了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效。

在主题发言阶段,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5位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党支部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举措及所取得的成绩。

在研讨交流阶段,与会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途径、方式”“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考核评价”等内容作了热烈的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主题发言阶段党支部书记代表介绍的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经验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深受启发。同时,对如何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吕贤军在总结中指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问题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形式方式,推动事业发展;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切实扛起责任,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旭娟在讲话中指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是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的有效载体,也是开展基层党建研讨交流的重要平台,要着力打造成为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提升的“加油站”。本次活动聚焦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这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是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论述,探索具有湖南城市学院特色的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模式、途径。她指出,主题发言和研讨交流中,展示了学校基层党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实践,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加以推广。针对党建与业务怎么“融合”,她结合湖南省教育工委《关于推进高校党支部整建提质的重点措施》和学校将出台的《关于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指出应该在目标融合、具体实践融合、考核评价融合等方面发力,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找准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切合点,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