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 2020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0-12-10 16:59  

 各二级党组织:

为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现就做好 2020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述职评议对象

18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所有党支部书记。

二、考核机制

2020年,在全校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二级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述职并接受评议考核;党支部书记向所属的二级党组织述职并接受评议考核。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均采用现场述职方式。党支部书记在所属党支部的述职评议与党员的年度民主评议一并进行。

三、考核重点

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要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来开展。结合学校实际,评议考核内容主要围绕:(1)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巩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2)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对标争先”计划、党建“双创”工作、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员“三对标三检查”、党支部联系寝室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党委会或党总支部会会议情况;(3)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4)抓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统战工作、巡察整改、专项督察、网上党建及媒体宣传等工作情况;(5)攻坚克难,抓班子带队伍的水平,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申硕、校友联络、完成核心指标等方面的带头带动作用这五个方面。重点就十三五期间党建工作亮点与特色、2020年党建工作主要成效以及2021年主要打算进行述职。

四、考核安排

1.二级党组织书记2020 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时间初步定在2021年元月4日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参会人员:校领导、机关党务部门及群团主要负责人(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统战部/党委巡察督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团委、工会)、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

参加现场测评人员:校领导、机关党务部门及群团主要负责人(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统战部/党委巡察督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团委、工会)。

2.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从2021年元月初开始,中旬结束,具体时间由各二级党组织自行安排。

参会人员:联系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

五、考核结果

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年度考核总分100分,其中现场述职测评占20分,攻坚克难,抓班子带队伍水平,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申硕、校友联络、完成核心指标方面的带头带动作用占20分,述职报告质量、PPT水平、述职语言表达占10分,年度干部网络测评占20分,所辖党支部工作考核占20分,日常管理考核占10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得分情况按15%的比例向学校党委推荐年度考核优秀人选。

党支部书记的年度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现场述职测评占30分,述职报告质量、PPT水平、述职语言表达占10分,所属党支部“五化”建设考核得分占50分,平时表现占10分。各二级党组织按15%的比例向学校推荐年度考核优秀党支部书记人选,原则上综合考核得分90分以上的方可推荐。

六、考核要求

1.要紧紧围绕考核重点进行述职,述职报告内容字数控制在2500-3000字以内。

2.每人述职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2020年12月25日以前,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将述职报告纸质稿、述职PPT电子版交组织部。

4.各二级党组织于 2020年 12 月25日前,将所辖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时间安排、会议议程、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报学校组织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综合平时掌握、领导干部点评、现场测评得分等情况,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等次。并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及评定的等次报学校组织部。

5.领导在述职结束时进行集中点评,主要点评存在的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联系人:冷红,联系邮箱:hncuzzb@hncu.edu.cn ,联系电话:0737-6111825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

2020 年 12 月10日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