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2023-07-26 11:01 周文娟  新闻中心

7月25日,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会,省委第三十巡回指导组成员詹玮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汤放华主持学习并领学发言。

会议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等有关主题教育的文件。

集中学习后,汤放华以《以学促干,让实干敢为蔚然成风》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学校近几年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效显著,每一项成绩就是靠大家共同努力、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干事业如同攀高峰,越往上走,挑战越大,这就更加需要全体师生迎难而上、以学促干,让实干敢为蔚然成风。

汤放华强调,以学促干,要发扬主动精神,让想干事的思想“实”起来。干部干部,干字当先。党员干部不能仅是守好自己“一亩三分田”,要“在其位、谋其政、食其禄、尽其责”,积极发扬主动干的精神,永葆想干事的自觉,凡事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争当模范。以学促干,要增强谋事能力,让能干事的本领“强”起来。党员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干事的智气、勇气、锐气、底气,以尽职尽责的实干苦干锻造善作善成。落在学校,就是在学科建设、教学成果奖、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服务等重要核心指标上敢于较真碰硬,拿出实招、亮出实绩。以学促干,要完善激励机制,让干成事的氛围“火”起来。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评价干部、奖优罚劣的重要标准,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学校目前正在推进一系列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氛围。

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振以《在以学促干中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作专题发言。他表示,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要匡正干的导向,落实一个“真”字。要树立“干字为先”的行动理念,坚定“成绩是干出来”的底气和自信,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品质风范。二是要增强干的动力,记牢一个“民”字。要始终坚持人民满意最高标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三是要形成干的合力,突出一个“齐”字。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讲团结;二级单位要优势互补,通力促协作;全校师生要凝心聚力,主动向前看。四是要注重干的实效,做到一个“能”字。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不仅要能干,还要会干,更要抬头巧干,善于打开思路,敢于放大胆量,找关键点,寻突破口,多一些“巧妙发力”和“出奇制胜”。

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以《强化干的担当 提高干的能力 确保干的实效》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要以学促干强本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干的责任担当,提升干的能力水平,确保干的实际效果;要坚持效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在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意识形态风险管控问题等方面抓落实见真招。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列尊以《围绕正导向增动力促落实 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题作专题发言。他表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以学促干”就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推进学校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这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题中之义,也是把牢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扛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聚焦把好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正导向,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化;聚焦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动力,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精准化;聚焦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落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化。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以《以学促干 履职尽责 推动学校开新局》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要掌握内在逻辑,增强以学促干的学理性,把握好四个专题学习的内在联系;要发扬实干精神,增强以学促干的自觉性,特别是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要提高执行能力,增强以学促干的成效性,推动压力传导到位,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要树立过硬作风,增强以学促干的长效性,做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做了研讨发言。

詹玮在指导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尤其是在服务乡村振兴、民生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此次专题研讨学习扎实、研讨充分、层次分明、气氛热烈,既有思维发散,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又有主题聚焦,联系主题教育话要求,既注重微观,从小切口入手找问题,又着眼宏观,从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策,整个学习研讨过程既有感性的交流,也有理性的思考,既立足当下,又放眼未来,点线面贯通。詹玮对学校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用好问题清单,精准靶向检视整改,加快问题整改进度,能够整改到位的尽快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拿出整改时间表和责任书;二是做好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开展好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结合具体案例和问题整改撰写好民主生活材料。

汤放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总结讲话,他表示,要进一步学思践悟,匡正干的导向,弄清楚为什么干;要进一步知行合一,增强干的动力,搞明白干什么、怎么干;要进一步齐心协力,形成干的合力,解决好谁来干的问题。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