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20 16:05 文彦波  新闻中心

7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三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云波、巡回指导组成员詹玮、杨婧到会指导,全体在家校领导作调研成果交流,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汤放华主持。

会议现场。

汤放华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基本情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班子成员人人领题调研,带头破解重难点问题。在近2个多月的调研时间里,9个调研组共深入43个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35次,访谈教职工320多人次,随机走访党员群众350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00多个,36个问题列入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措施114项,推动10余项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推动27项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并形成了9个高质量调研报告。

省委第三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云波到会指导。

随后,汤放华代表第一、第九调研组,以“加强湖南城市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与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优化湖南城市学院内设机构设置与编制配置”为主题开展调研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报告交流。他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分析问题22个,并提出具体工作举措47条。汤放华强调,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团齐抓共管,全体教职员工参与的思政教育机制,努力培养“四个相统一”的师资队伍,增强全员育人意识。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完善辅导员工作奖惩机制。启动机构设置与编制调研工作,对机构设置及机构职能进一步进行优化、调整,真正做到精细化管理。

校党委书记汤放华介绍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基本情况。

校长何振代表第二、第四调研组,就“对标湖南‘三高四新’ 加大湖南城市学院城建类、信息制造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力度”“破解湖南城市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调研情况进行了报告交流。他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分析问题32个,并提出具体工作举措72条。何振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意识,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教师综合能力专题培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

副校长雷存喜,纪委书记陈列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人事处负责人代表副校长夏宏宇,分别就“湖南城市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现状与质量提升对策”“加强湖南城市学院学工队伍建设推进学生成长成才”“湖南城市学院二级单位工作作风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与对策”“湖南城市学院二级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现状及对策”“深化湖南城市学院教师职称评聘改革与人才工程改革”等主题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报告交流。

听取调研成果交流后,徐云波对我校领导班子调研工作的扎实开展和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选题准、调研深、整改实”,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未能很好地结合到党和国家发展的远景目标和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在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方面亮点不足。徐云波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就学校发展提出五点建议: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把服务国家战略和“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为最高任务;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要把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障。徐云波强调,要高质高效做好下一步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理论学习要坚持好;二是走找想促要落实好;三是检视整改要推进好;四是推动发展要谋划好;五是典型经验要提炼好;六是长效机制要建立好。同时,要强化宣传力度,严防“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确保主题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效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