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乡村振兴 | 支部风采 |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建设 | 考核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亮身份、树标杆,跟党走,做表率”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启动仪式
2022-10-28 17:18 冷红 


    为增强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融合,促进学生宿舍管理和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决定实施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制度。10月27日,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亮身份、树标杆;跟党走,做表率”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启动仪式在学生宿舍11栋大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长余洪、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智、二级学院组织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智坤主持。


郭白泉在致辞中对本次挂牌仪式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党员寝室挂牌是契合学生党员这一特殊对象和学生公寓这一特定场所,促推学生党建与学生“四自”建设有机融合的一个创新举措。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就是要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和提质文明寝室创建的最前线,让旗帜立起来、树起来!希望学生党员立足寝室这个阵地,从自我做起、从自己寝室建起、从隔壁寝室带起、从所在楼层管起;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院文明寝室建设中的突出矛盾与问题、聚焦身边同学的急难愁盼;既发扬敢抓敢管的斗争精神,又凸现热心服务的人本关爱,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希望学生党员精心打造、呵护“党员寝室”这块靓丽的品牌,让其熠熠生辉,成为湖南城市学院基层党建和学生工作一道最美的风景!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徐佩瑶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始终铭记入党誓词,不断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领会落实好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的初衷与目标任务,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创新,扛起公寓管理与建设的重任;特别是在如何通过挂牌,将学院“双创双联”更加对标对表、落小落细,融入到学风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与学生文明行为修养各环节全过程,团结带领寝室成员创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并以党员寝室为中心,辐射带动整个楼层、楼栋的文明创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余洪在仪式上强调,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加强宿舍育人阵地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要强化党员意识,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积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宿舍工作做实细、做实、做透,成为党的宣传员、学习的领头羊、健康校园文化的倡导者、遵纪守法的模范者;要努力争当表率,以同学需求为导向,以加强宿舍党建文化、丰富宿舍文化生活为目标,发挥自我管理和服务的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营造安全文明宿舍、加强疫情防控、关心服务同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等方面做出表率,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党员宿舍,一座先锋堡垒”,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孙智坤最后强调,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同学服务,以自身的行动、形象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挂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和组织员与学生党员一同前往学生公寓,为学生党员寝室挂牌。


集体合影


挂牌寝室





 
 · 热 点 新 闻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地址: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手机版